高彈性客製化開發!滿足特殊需求的網站建置方式

2022-04-21
網頁設計
您在尋找能夠製作客製化的網頁設計公司嗎?本文帶您剖析三種高彈性客製化網站開發方式,利用全客製架構的網站前台與管理後台滿足您的建置需求。
 

同時建構多個相同功能但不同視覺、資訊內容的網站

您有同時建置多個網站的需求嗎?而且每個網站具備相同功能,但又要各自有獨立的視覺、資訊內容呈現,您就可考慮此開發模式。此網站開發架構最大優點為後續維護程式碼、擴充功能僅需一次性動作,將程式新功能實裝後,所有網站馬上同步更新。

網站管理後台亦可根據貴公司經營模式需求客製打造,主要分為集中管理或分開管理兩種模式:
  1. (1) 集中管理:由公司總部集中管理,可分別替每個網站上架不同圖片、資訊內容。
  2. (2) 分開管理:由旗下各子公司、或不同分校自行管理網站內容,每個網站皆有獨立管理後台,不必擔心修改到其他網站內容。

適用對象網站:
  • ● 連鎖品牌網站
  • ● 學校、幼稚園、補習班網站 (有分校需求的網站)
  • ● 各類賽事報名系統網站

<開發實例>
某音樂報名比賽於各地區舉辦比賽,各地區雖比賽時間不同,但有著相同的比賽規則、賽事種類。網站架構以地理區域區分不同子網站,並統一由母公司管理,管理員可依照各區域賽事設定不同的報名時間、人數、比賽梯次開放項目。透過網站報名的會員可即時線上繳費、完成報名動作。
 
 
 

自行擴充主選單內的網站單元結構

通常您可以輕易新增網站主選單同單元以下的頁面,例如在「關於我們」單元底下新開品牌歷史頁面,或是在「產品介紹」單元新增一個產品分類、一項產品,此種新增方法我們稱作「直向新增」。如果您想自行擴充網站主選單單元(橫向新增),通常會依照需求委託網頁設計公司開發。

「橫向新增」的方式除了涉及主選單的設計、還包含了程式邏輯的開發,無法輕易自行透過網站後台新增。若您有這樣的需求,可以先跟網頁設計公司溝通,開發前先把網站架構規劃好,後續就可以自行透過後台擴充囉!

此開發架構適合內容較多的網站,不僅可有效減少網站架構階層數、亦可幫助使用者更快找到需要的資訊,達到更好的網站瀏覽體驗。本架構開發模式變化非常多元,根據不同的需求也稍有不同的限制,歡迎您把想法、需求彙整後與參柒設計團隊討論。

適用對象網站:
  • ● 新聞資訊平台網站
  • ● 部落格、資訊內容型網站
● 大型電子商務平台網站

<開發實例>
某民間教育類型網站提供多元的課程給不同的學習對象,隨著時間發展會有新類型課程開設的需求。網站內課程介紹的單元有較多的資訊曝光,為加速使用者分流、方便操作,故選擇此開發架構。開發完成後管理員可在後台自行擴充課程大分類,大分類即為構成主選單的架構,讓學員可馬上根據自身狀況點擊不同分類進入了解更多課程資訊。

 

建立符合公司內部流程的審核管理制度

越來越多公司企業開始投入系統E化、無紙化,不僅環保、還可增加作業效率,再搭配上系統防呆機制可大幅降低錯誤率。參柒設計近年也陸續接到客戶的需求,希望能將既有的管理流程應用到網站上,此舉大幅增加企業工作效率,讓網站不僅是曝光資訊、與客戶互動交流平台,更是成為企業內部管理系統的一部分。

目前接獲此類的需求非常多元,每間企業也有著不同的流程,參柒設計可依照不同的需求客製規劃出專屬於您的網站管理後台,歡迎與我們的團隊聯繫討論!

適用對象網站:
  • ● 各大企業、公司網站
  • ● 多人同時管理的網站
  • ● 有網站資訊審核需求的網站

<開發實例>
某上市公司力求資訊嚴謹度,想在網站管理後台建立與公司內部相同流程的管理模式。後台管理帳號一共區分三種身分:一般、主管、高階主管,階級越高的帳號擁有越多後台操作管理功能。
 
TOP